教育教学

教研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室工作 >> 正文

为人师表 立德树人——记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优秀教师王功琪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IMG_256

为师范生讲教材教法课


王功琪是安顺学院数计学院一名数学教师,自从进校以来,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爱护学生,爱校如家。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希望,乐此不疲。这就是王功琪老师从师十几年来的真实写照,也是他的执着追求。

教师身上社会赋予很多耀眼的光环,作为一名教师,在领受这些美丽光环的同时,更应该去恪尽职守,努力适应时代的发展,去为这些光环增辉添彩。她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培养人,培养培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才,她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国家大政方针的学习与领悟,并将学到的理论贯穿与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中。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但教师如果没有扎实的教学技能,空有一腔热情是没法完成教书育人这一使命的。她把练师能当作不断提高师德修养的一个目标去追求。平时他刻苦学习理论和文化知识,不断提升学历水平。教学上更是潜心研究教材教法,广采他山之石。她承担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数学课程标准、数学教学设计、数学教材教法等科目的教学,除了关注知识的传输外还渗透课程思政;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新模式,利用网络教学平台辅助教学,学生课堂参与度高,教学效果良好;教学之余,积极改革教学内容,向学生传授学科前沿知识与动态。获得2022届毕业论文优秀指导老师和贵州省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她承担2019级数本两个班的班主任,带领同学做好职业规划,督促学生实施职业规划,考虑到数学专业的师范属性,因此她知道教师资格证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从大一开始认真备考,每周进行考试模拟,要求学生早读,通过两次考试,两个班的教师资格证通过率已经达到了63%,这是本专业历届以来过关率最高。本班的同学现在树立更高的目标—考研,相信在王老师的带领下,一定会创造更好的成绩。

王老师还担任数学教研室主任,带领本专业教师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式存进本专业数学教学效果的提高。承担院里教学实践工作事务,负责教育实习与毕业论文相关工作,积极与实习学校沟通,了解实习动态,改革实习方法,提高师范生实习质量。

成绩不能满足,名誉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师,觉得自己始终要践行为人之道,从师之道。特别在实施教师绩效考核的今天,他觉得教师更要讲敬业和奉献。他也正是这样做的,坚守着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开拓创新、默默奉献。

指导学生荣获省奖

班级荣获先进班集体

被聘为教师资格证面试官

思政课比赛获奖

担任高中数学优质课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