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研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室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计算机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07-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及安顺学院党委“四新”服务“四化”主战略,提升计算机、大数据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安顺学院新型工业化专班目标任务的落实。7月5日上午,我院邀请省内校企知名专家在顺理楼2-17开展计算机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受邀专家有副校长郭本华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谢刚教授、欧卫华教授,贵州南智云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部副总监李阳,中关村软件园(合办企业)工程实践教育发展中心教学总监程州。同时,学院院长钱淑渠教授、大数据专业教研室主任田建勇教授、教务科王东科长及专业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安顺学院公共计算机教学部主任谌兰樱主持。

李阳副总监提建议

会上,田建勇主任首先介绍《2021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近几年计算机类的实习实践以及就业情况,王东科长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及在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副校长郭本华教授补充说明我院计算机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历史。然后,李阳副总监建议根据贵州省大数据人才的需求增加行业基础课程的设置;欧卫华教授和谢刚教授分别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详细建议;郭本华教授提出计算机类本科人才培养要考虑国家、省战略决策,围绕新型工业化专班目标任务,理清课程开设的先后逻辑关系,搞清“工程认证”三个方面(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要求,要求所有计算机类的老师要熟悉人才培养方案并开展课程教学大纲修订。最后,钱淑渠院长对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要求各专业主任会后结合专家的意见,认真组织专业教师再次开展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精准目标定位,为地方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做好高校的服务功能。

通过本次专家论证会,为我院计算机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指明了方向,对加强数理学院计算机类的专业建设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欧卫华教授提出详细建议

谢刚教授提出详细建议

安顺学院副校长郭本华教授作指导性讲话

合影


(图/文 数理学院办公室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