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践 >> 正文

数理学院召开2022届教育实习动员暨毕业论文安排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数理学院实习工作,2021年9月2日下午2点半在模拟法庭召开了18数本教育教育实习动员暨毕业论文安排大会,参加动员大会的有数理学院书记叶玉莲、院长庄中文、数理学院专职副书记钱淑渠、教务科副科长黄宝勤、数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林妤、实习指导教师以及全体实习生。

王功琪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向学生介绍本次意义的目的和议程,叶书记做实习安全和师德讲话,要求同学在外实习的过程中,遵守纪律和师德规范,注意人生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庄院针对教育实习向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分享了教学经验和心得,庄院长主要从为什么进行实习、如何实习、达到什么要求等方面向同学们作出要求,他希望同学像在校学习、生活时一样表现出色,也殷切地期望学生们好好珍惜实习机会,要吃苦耐劳,不怕困难,把握机会,敢迎接挑战,发自内心的热爱生活,用感恩的心关爱他人,为社会、为他人多做有益之事;黄宝勤老师宣读教育实习方案,对同学们实习古城中要求完成的任务做了详细的介绍;王功琪老师对实习手册填写规范和论文写作要求作详细介绍。

钱书记对学生实习过程中提出“六个学会”——学会做事、学会思考、学会管理、学会实践、学会沟通、学会发展和“三个必须”-必须服从安排、必须按时按量完成实习任务、必须发扬奉献精神对同学们的实习提出详细的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走好每一步,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新的篇章。

通过此次动员会,让大家了解了实习的意义,从而在实习过程中摆正心态、真正以教师和学生的双重身份做好自己,学到真本事;而且使大家意识到了实习过程中应该遵守的纪律和注意事项,有利于实习工作的开展,相信大家在实习过程中定会收获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