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践 >> 正文

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0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7月8日10:00,安顺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数计学院”)于顺理楼1-28举行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特邀数计学院党委书记叶玉莲、专职副书记钱淑渠、副院长李小红、团总支副书记林妤莅临本次大会,各班级代表、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参加此次大会,本次会议由林妤主持。

 

第一阶段:启动仪式上,由叶玉莲书记宣读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立项队伍。数计学院共获得立项国家级团队1支,省级专项团队1支,校级专项团队7支,共计9支队伍。叶书记代表学院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1、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2、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珍惜机会,虚心向广大群众学习,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在社会实践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

3、希望同学们规范自己的言行,大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数计学院,更代表着自己,所以在实践过程中,要以高尚的学习热情和严谨踏实的态度去进行实践。

钱书记就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发言并做要求,强调了此件事情为什么做,培养了什么样的能力,要求做好、做真、做实,保留好实践资料,总结论文的撰写必须落到实处。

李院长在会上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学会吃苦耐劳,并且表达了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第二阶段:进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优秀个人以及2021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的表彰。林妤老师宣读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优秀个人、2021年度“返家乡”调查优秀同学名单,共有4支优秀团队、54名同学入选本次活动优秀个人名单,由叶书记、钱书记、李院长分别为本次活动获奖的团队及同学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状。李院长发表讲话,“返家乡”要切实做到到家乡中去,到群众中去,从根本上调查家乡有了什么,还缺什么,贯彻好党的方针政策,跟随党的步伐和领导,同时,在实践之中,做好开题报告,写出相关的特色,告诫同学们要牢记使命,做好喜迎二十大的准备,主动融入到人民群众中去,在实践中增知识、做贡献,确保顺利完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

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角已经吹响,望数计学院学子在社会实践中,以饱满的精神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