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践 >> 正文

我校示范实习实践基地张朝梅副校长为数学专业师范生授课

发布日期:2022-08-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8月25日上午,我校示范教育实践基地-龙宫九年制学校副校长张朝梅老师受邀为我院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讲授《班级管理》课程。

首先,张朝梅老师对出台《班级管理》教材的背景作了说明。然后,对《班级管理》中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职责、遴选培训及班主任保障方面做了简单介绍。最后,张朝梅老师对《班级管理》第一章-绪论(第一节 班级简介;第二节 班级管理简介;第三节 怎样学习班级管理),通过讲授及与学生互动的形式,将学习目标、引导案例、学习指导贯穿在整个教学课堂中,使本堂课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邀请基础教育一线教师为师范生开展师范技能课程授课,开启了示范教学实习基地老师为师范生讲授《班级管理》课程的先例,为师范生继续学习好《班级管理》课程、为我院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班级管理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图/文 数计学院办公室 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