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践 >> 正文

我院钱淑渠副院长带队到龙宫九年制学校开展联合教研暨实习中期检查

发布日期:2022-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发挥高校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基础教育课堂教学高质量发展。2022年10月21日下午,安顺学院数计学院钱淑渠副院长率队一行10余人到黄果树旅游区龙宫九年制学校开展“新课程、新教材、新课堂”教研活动暨实习中期小结会。

教研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我院教师为我校实习实践基地师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支教授课,以及观摩实习生上课,在不同的教室同步进行。我院李勇教授为中学生作《小心你的眼睛和记忆的规律》的心理健康教育,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参与互动;我院杨芸碧副教授为初三班学生上《几何题的解法》公开课,同学们全神贯注,听得意犹未尽;实习生代表的授课也尽展自己的风采。其他教师参与课堂观摩。

学院杨芸碧副教授上公开课/李勇教授作生命教育心理辅导讲座

数学专业实习生代表周益红授课

第二阶段是说课评课及实习中期小结汇报,在安顺学院——龙宫九年制学校共建实习实践基地会议室进行。本阶段分五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实习生说课,然后进行评课;第二环节是实习生和指导教师分别作实习情况汇报;第三环节是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第四环节是安顺学院——龙宫九年制学校共建实习实践基地负责人金松渔老师对近两个月的实习工作进行小结,并对后期的实习工作作出安排;第五环节是我院副院长钱淑渠教授和龙宫九年制学校何仕凯校长分别作总结讲话。

实习生代表黄云春作实习情况汇报

实习指导教师作实习指导情况汇报

为授课教师颁发聘书

实习实践基地负责人金松渔老师作实习中期小结

钱淑渠副院长和何仕凯校长作总结讲话

合影留念

本次教研活动和实习中期小结会取得圆满成功,开启了高校教师走进中小学课堂的教学模式,为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拉开了序幕,为进一步做好后期的实习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图/文 吴江燕/张朝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