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践 >> 正文

杨芸碧副教授为龙宫九年制学校开展《几何题的解法》授课

发布日期:2022-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使我院师范专业任课教师进一步了解基础学校学生教育情况,10月21日下午2点,我院杨芸碧副教授(教材教法老师)为龙宫九年制学校九(2)班开展《几何题的解法》现场授课。本次授课活动旨在开展高校-基础学校联合教学研讨,为高校师范生人才培养奠定科学实践基础。

杨芸碧副教授为龙宫学校九二班授课

课上,杨老师凭借多年对中学数学试题研究的经验,娴熟、生动的为中学生开展了一堂有趣的几何题解法课。她通过典型例题和举一反三的巩固练习圆满的完成本节课的教学内容,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效果明显。课间学生们多次以热烈的掌声对杨老师幽默的语言、生动表述表示赞赏,整个课堂气氛热烈、学生回答问题积极,学生们表示,似乎他们提前进入了大学的课堂。课后两校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双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类似的教研活动,对促进双方的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双赢”非常有益。

通过本次高校教师为中学生授课活动,深入了解了中学生的数学课堂需要什么样的数学老师,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教学技能,这些为师范生应该怎么来培养指明了方向;同时通过本次联合教研活动,打通了高校-实习基地学校间的“互聘”“互陪”“互研”机制。

龙宫学校何世凯校长、金松渔老师为我院授课教师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