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践 >> 正文

我院毕业生赴中关村实训基地开展专业实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进毕业生实习工作,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增强院企合作,不断提升我院学生专业水平,更好地帮助他们了解专业发展及实践应用,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优质可靠、专业对口的实习及就业机会,10月27日,我院副书记李勇教授、中关村程州总监带队,2023届大数据、计算机班学生赴中关村实训基地开展专业实训活动。

中关村软件园工程教育实践中心负责领导热情接待我院师生,中心梁浩副主任致欢迎词,欢迎我院领导和师生到基地开展实习活动,并表示有能力全部接收落实所以毕业生实习工作,包括落实毕业生实习单位、住宿安排等,愿尽力帮助我院毕业生找到工作,使毕业生100%就业;基地李萍总监就实习生到位情况、住宿安排以及后续落实毕业生工作等关键环节作交流;李建国总监对毕业生的安全保障工作等方面作交流方言。我院李勇副书记对基地一直以来对我院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基地工作成效,同时对我院目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认证开展情况简要交流,期望双方做好当下工作,立足长远,积极谋划,期待双方后续积极开展深入合作交流。双方还就其它相关事宜交换意见。

11月2日,受疫情影响,按照首都防疫政策规定,我院领导师生与中心领导老师举行了线上实习启动会。中心梁浩副主任首先致辞,他向同学们提出要尽快转变身份,尽快进入角色,并鼓励同学们不断磨练自己,在实践中成长,不断提升自我,祝愿同学们在实习中有收获,祝同学们在京实习顺利,早日找到理想工作。我院李勇副书记致辞,对中心一直以来对我院计算机、大数据专业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感谢中心为我院毕业生所做的前期周到的安排工作,随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要牢记实习初心,全力以赴完成实习工作;要积极转变角色,克服畏难心理;要树立全方位实习的理念;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思想,积极主动就业。李萍总监对同学们就业准备及后续工作作了细致安排;程州总监对同学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金凤老师对同学们角色转变与定位等作了全面指导安排。

至此,我院本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将全力以赴投入实习工作。

此次赴京实习活动,圆满落实了我院毕业生实习前期工作,为后续实习就业工作夯实了基础,同时促进了院企深度融合,增进我院与中心基地的沟通与交流,助力双方合作。

(图文\程州)

QQ图片20221104155256

30CE5ECB07FAF048673DE59EAC9D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