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数理学院赴遵义开展人才需求及培养方案论证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27日上午,为进一步做好2021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工作,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淑渠一行三人来到遵义市红花岗区教体局开展调研工作。遵义市红花岗区教体局人教股、业务股、区教培中心负责人、遵义市十七中学校长、教务主任、教研组长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上,钱淑渠副书记就本次调研的目的和调研的内容做了介绍,并对遵义市红花岗区教体局、十七中对本次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人教股韩科长就遵义市红花岗区的基本情况作了相关的介绍,针对近五年安顺学院数学专业毕业生的表现情况也进行了综合的评价;区教培中心负责人廖旭基于教材培养的基础上提出希望学校在培养数学教师人才过程中加强对中学数学教材掌握的程度和对考点的把握、对知识深度的理解;十七中马校长从对教师情怀的培养、信息技术的融合、事业心的培养上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通过本次调研,对我院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很好的数据支撑和建设性意见,同时也对数学专业的社会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办学方向和人才培养定位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

4月27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钱淑渠、办公室主任张汗洁、数学教研室主任王功琪一行三人赴遵义市教育体育局。参加会议的有遵义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安小洪,遵义市教体局人事科干部钟以军、田小东,遵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宋娟,遵义市新蒲区滨湖路中学校长杨林璋,遵义四中德育处副主任唐志军,汇川区教体局人事科科长黄静,新蒲新区教体局人事科科长郑霞。

会上,钱淑渠副书记首先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随后调研组就遵义市教育总体情况、近5年公开招聘数学专业教师情况、安顺学院数学专业毕业生情况、基础教育中数学专业教师情况等问题与遵义市教育局领导和中学相关领导及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对于我院的师范认证工作的准备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明确了今后师范生的培养方向,同时了解到我院数学专业毕业生存在的问题,为数学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