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王锦荣等专家受邀到数计学院开展学科专业座谈

发布日期:2021-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7日,我院邀请贵州大学数统学院专家、领导,就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参加座谈的有贵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贾文生教授,贵州大学数统学院院长王锦荣、副院长胡支军教授和相关专业负责人等。我院教师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钱淑渠主持。

座谈会上,钱淑渠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和目前面临的问题,接着王锦荣教授介绍了贵州大学数统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成果。之后,大家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就传统专业改造和提升、专业目标和专业方向定位、课程结构优化、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及学生考研等问题展开广泛讨论。为了配合目前正在进行的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会专家对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并就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增加应用性、创新性课程、强化专业实习环节、突出学生能力培养等问题与各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会议最后,钱淑渠总结指出,这次座谈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讨论交流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专业负责人和广大教师都能认真思考,充分领会,将座谈会上提出的一些新的思想和理念,好的措施和办法,吸纳和融入到专业改革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去,以推动学院相关工作上新台阶。

(数理学院图/文黄宝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