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农行黔中支行赵兴益经济师受邀为学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5月17日受我院邀请,中国农业银行黔中支行纪委书记赵兴益经济师为我院经济统计学专业全体师生作“科技助推金融变革”专题讲座,参会的有2019级、2021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全体学生,及本专业部分专任教师。

讲座中,赵书记围绕中国金融业30年来的发展变迁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的讲述。在金融机构的变迁上,他介绍了早期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及营业所等的发展历程。在金融业务的变迁上,他分析了银行业务古今发展的变迁,以及科技对银行业务功能的影响。讲座中结合个人在金融业多年的经历,以及自己的对银行变迁的感受与学生进行了分享。讲座风趣幽默、通俗易懂、跟踪前沿。

通过本次讲座,使学生对我国金融业的发展历史有了深入了解,对未来金融业务的沿革和未来发展趋势有了较深入的认识,他独特的见解为学生对本专业发展趋势有了更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