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报!钱淑渠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2-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信息学部综合研究专项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钱淑渠教授申报的“大规模新能源接入的混合动态环境经济调度优化理论方法及应用(62241301)”获批立项,资助直接经费15万元。这是钱淑渠教授的第三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本项目探索风电接入的混合动态环境经济调度模型构建,挖掘人工免疫系统的运行机理,提出优化算法设计理论和方法,为新能源发电接入的电力系统提供高效的调度优化算法和科学的决策方法。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重要之年,是我院高质量发展、数学专业师范认证的关键一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彰显了我院人才引进培养取得的成效,标志着我院在承担高级别科研项目能力的显著提升。衷心感谢为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付出艰苦努力的科研人员!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做好2023年申报工作,求是创新,再创佳绩!

(文 数理学院 杨勇)


钱淑渠,安徽枞阳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组织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贵州省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安顺市市管专家,贵州省数学学会、统计学会常务理事,贵州省高校学科竞赛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贵州省电工技术学会会员。研究兴趣为计算智能、复杂系统建模与控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厅级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包括有《IEEE Transaction on Cybernetics》、《Soft Computing》、《Engineering Optimization》等国际期刊及《控制理论与应用》、《控制与决策》等重要核心期刊。指导大学生完成国家级、省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5项。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全国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二等奖10余项。获贵州省科学技术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排名第4)、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刊《智能系统学报》首届优秀论文奖1项,市自科论文奖多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