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发布日期:2022-03-16    作者:     来源:     点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企合作)专业是我校与中关村共同培养的专业,依托校企双师团队,并引入企业真实项目演练,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较强的综合素质,系统地、熟练地掌握和运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理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知识及应用知识,具有良好的软件设计与开发能力、组织管理和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具备良好职业素养的软件工程应用型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学习高等数学(一)(二),计算机引论,C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web前端设计,Java核心编程,计算机组成原理,Web开发技术,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原理,企业级开发框架,软件工程,SpringBoot设计与实践,SpringCloud设计与实践,算法设计与分析,Python基础,网络爬虫开发实战等课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科带头人:王辉

专业带头人:李小红

专业负责人:吴娅婷

本院专业教师18人:

王  辉 李小红 张汗洁 李翠霞 石林江 吴娅婷 卢春华 代寸宽 

王  东 杨正泽 杨  丽 吴育辉 王德红 龙安全 唐红国 唐应杰 

贺  雷 伍  柯;

共建专业中关村软件园教师(6人):

杨大方 王新娇 米  鹏 孙  伟 崔世鑫 党瑞鸽;

外聘教师(10人):

许道云 顾名宇 李  琳 罗文均 潘敬军 罗文世 肖帮和 

肖  娟 刘宗顶 何建刚

本专业在校生449人,教师29人(含企业和外聘),生师比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