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1、数学与应用数学: 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基础教育事业,师德高尚,具有扎实的数学知识、娴熟的教学技能,具有创新精神的中学数学卓越教师。

专业特色:彰显师范特色,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数学的基本理论知识,接受数学专业技能与方法的基本训练,掌握从事基础教育等学校教学工作和组织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有较高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

突出应用型特点,围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根据安顺市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设与专业相应的实践课,组织、鼓励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创业竞赛类活动,使学生有更多的实践机会,全面提升应用型综合素质。

主要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近世代数、实变函数、复变函数、常微分方程、泛函分析、数值分析、数学建模等。

数学教育方向课程:初等数学研究、多媒体课件制作、数学教育概论、数学教育心理学、中学数学教材教法、教师资格基础知识与技能训练、文学艺术鉴赏、教育知识与能力、数学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普通话、书法等。

选修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及实验、数据结构、图论与组合数学选讲、文献检索(研究方法)、办公自动化软件应用、现代教育技术、微分几何、高等数学方法选讲、初等数论、数学史、泛函分析、口语训练讲座、社交礼仪讲座、电子商务(政务)等。

就业方向:中小学教师、机关公务员、企事业管理人员。

2、经济统计学: 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的统计与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开发,能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又能在保险、金融、投资、社会保障等部门从事风险分析和科学精算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统计学、西方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基础、抽样技术与应用、统计学导论、时间序列分析、多元统计分析、统计预测与决策、中级财务、国民经济核算等。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经济管理人员;保险、金融、投资、社会保障应用型人员。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4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系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合办的专业,采用“3+1” (第4年在中关村)模式。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应用知识,具有良好的软件设计与开发能力、组织管理和团队协作能力,精通Java、Android、API等技术,具备自学能力、团队意识的Java软件工程师或Android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计算机引论、C语言、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网络原理、操作系统、软件工程、JAVA核心编程、JAVA核心编程实验、JavaWeb编程、JavaWeb编程实验、Android UI基础、Android数据存储、人工智能等。

就业方向:从事软件工程技术设计、开发、管理、服务等工作。

4、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4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系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合办的专业,采用“3+1” (第

4年在中关村)模式。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典型技术、数据科学基本理论知识、大数据分析、处理与应用等典型技术,能够从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相关的应用软件设计与开发、系统集成及系统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C语言、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计算机网络原理、数据统计与分析、数据库原理及应用、Java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应用、数据仓库原理与实践、Hadoop平台技术、大规模流式数据处理技术、大规模数据分布式存储和计算、NoSql数据库原理与实践、分布式内存计算框架:Spark、Python和机器学习实践及Bluemix应用开发实战、人工智能等。

就业方向:从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相关的应用软件设计与开发、系统集成及系统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