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数计学院召开逐梦青春.求职补贴感恩教育——就业育人主题班会简讯

发布日期:2021-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部署要求,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我院各个班级在2021年12月13-16日期间,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激发毕业生的家国情怀,在选择职业时把实现个人价值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全力促进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重点在18级各班开展了就业求职补贴感恩教育主题班会,求职创业补贴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高校毕业生的政策关怀,是就业帮扶一项重要举措,各班级以此为契机对学生开展感恩教育,引导毕业生珍惜国家促进就业的大好政策,引导毕业生树立就业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积极求职择业,尽快落实就业去向。并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就业意识,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就业要准备,早引导,让学生明确努力方向和就业意向,在08-21班集体中全面开展就业引导和就业政策,就业思想等育人教育。此次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各班班委安排此次班会的基本流程,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积极发言。班会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展开:告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了解就业的概念及专业方向、学习就业知识、提升职业素养、了解就业的注意事项以及在就业中的安全问题、了解近年来的就业情况和就业趋势等。

此次班会意在使同学能够提前了解就业创业的问题,并在毕业前能够做好相应的准备,让学生学会怎样克服就业的前途迷茫,怎样在实习中学会与人相处,积极对待工作中的苦与累,并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

此次班会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学院对毕业生就业择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深度关怀,在学生中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就业氛围,有利于引导学生获取更多的就业信息,找准自身定位,进一步推动毕业生积极求职就业。同时倡导同学们树立就业报国的伟大志向,培养正确的成长观、职业观和就业观,保持勤奋学习的良好习惯,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将个人追求融入到国家建设新征程,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