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教研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研室建设>>正文
 
数理学院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高等数学》第一次教研会记录
2016-06-15 15:57   审核人:   (点击: )

 

时间: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下午  16:00--

地点:数理学院会议室

主持人:庄中文

 

一、主持人介绍高等数学教研会的背景及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基本要求。

二、《高等数学》开课学院参会代表发言

1. 政法学院城市管理专业对高等数学知识的需求

    城市管理专业学生是文理兼招的,重点需要概率及数理统计的知识,对微积分的要求可以简单一些,只要满足概率论、数理统计软件所需知识即可。

2. 电信学院材料物理专业对高等数学知识的需求

    对微积分的知识都需要讲授,主要要求学生会计算即可,注重积分的计算及微元法的应用,对理论推导等没有需求。梯度、散度、方向导数内容需要加强,级数、重积分、曲线积分、曲面积分可介绍简单一些。高等数学分两个学期,周学时4+4。平时可严格要求,多做作业练习,考试时可考相对简单一些。

3. 电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对高等数学知识的需求

    一元函数微积分及微分方程是重点内容,多元函数微分及二重积分要求简单一些。曲面积分可选讲授一些,三重积分和空间解析几何与向量代数可不做要求,微分方程只需学生会求一阶、二阶微分方程即可。高等数学分两个学期,周学时4+4。平时可严格要求,多做作业练习,考试时可考相对简单一些。

4. 化工学院对高等数学知识的需求

高等数学分两个学期,周学时2+2。对微积分的知识都需要讲授,主要要求学生会计算即可。

5. 经管学院公共管理专业对高等数学知识的需求

高等数学分两个学期,周学时3+3。该专业学生是文理兼招的,按考研数学三知识点讲授即可,可以按经管类微积分内容来讲授。

三、开课学院代表与任课教师教学交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大学数学教研室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下一条:大学数学教研室积极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