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专业介绍>>正文
 
经济统计学专业介绍
2017-06-07 09:56   审核人:   (点击: )

经济统计学专业

Economic Statistics)

 

一、   专业代码:

020102

二、专业名称

经济统计学

三、专业性质

非师范

四、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经济学与统计学素养,系统掌握经济学与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以及现代市场经济理论,能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数据分析与开发,能在政府或企事业等部门独立从事经济统计的分析、核算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五、培养具体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较好的经济学和统计学素养,系统接受经济统计学理论研究、应用技能及计算机能力的基本训练,具有数据处理和经济计量分析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经济学与统计学的基本知识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基本理论与方法;

2.掌握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基本原理,能够较好地运用经济统计学分析思想与技术对现实经济问题进行数量测度与数据分析研究;

3.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以及计算机和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4.熟悉国情,熟悉国家经济建设和经济改革等方面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律;

5.掌握计算机操作的基本技能,能熟练使用各种统计软件,具有较强的统计分析与应用能力;

6.具备采集数据、设计调查问卷、收集、整理和分析经济数据的基本能力;

   7.具有创新意识和从事科学研究、科技开发的初步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较强的交流沟通能力。

六、学制及修业年限    学制4年,修业年限3-6年。

七、毕业条件

    学生德、智、体合格,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各类课程和其它教学环节,至少取得175 学分,符合国家《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安顺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准予毕业。

八、授予学位

本专业毕业生,经安顺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确认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安顺

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办法》(试行)规定者,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九、主干学科

经济学、统计学

十、开设的主要课程【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两类型】

专业基础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财政学、金融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实验)、会计学。   

专业课程:国民经济统计学、应用时间序列分析、应用多元统计分析、抽样技术与应用、应用随机过程、金融市场学(金融市场学实训课)、电子商务。

十一、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含毕业论文和毕业设计)

   1.军训:2周,安排在第1学期。

2.社会实践:社会实践6周。

3.专业见习:专业见习1周,安排在第6学期进行。

4. 专业实习:专业实习18周,安排在第7学期进行。

5.毕业设计(论文):毕业设计(论文)12周,安排在第7-8学期进行。

6.课外科技活动:课外科技活动1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专业简介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简介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