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验室建设>>正文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实验室管理制度
2013-09-24 15:13   审核人:   (点击: )

 

 

一、实验室管理员职责

1. 热爱本职工作,认真执行实验室规章制度。

2. 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掌握各种仪器设备的原理、构造及使用与维护技术,保持仪器完好率,保证实验教学正常开展。

3. 协助任课教师完成实验仪器摆放,实验结束后清点,保养仪器,及时上架入柜。

4. 定期清点仪器,做好仪器帐册,标签登记。

5. 定期通风、打扫实验室,确保实验室干净整洁。

6. 注意安全,严守操作规程,谨防各种事故的发生。

二、仪器管理制度

1. 教学仪器、用品专人管理,科学存放,建立使用登记制度,对贵重仪器必须重点保管,并有相应的安全措施。

2. 实验室教学仪器要建立完善的帐册,帐物相符,各种资料及说明书妥善保管。

3. 教师上实验课所需仪器、用品要做好记录,用后及时归位。

4. 教学仪器借用、领取和归还,均应办理登记手续。仪器设备丢失、损坏和报废,要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三、实验室规则

1. 实验室是师生进行实验教学的场所,学生进入实验室后要保持肃静,遵守纪律。

2. 做实验前,学生要认真听教师讲解实验目的、步骤、仪器的性能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认真检查所需仪器设备,用品是否完好,齐全,如有缺损要及时向教师报告。

3. 实验时要遵守操作规程,按照实验步骤认真操作。如需使用电源,务必经过教师检查线路后才能接通电源,严禁带电接线或拆线,实验后要切断电源。

4. 实验时所产生的废物,要放到指定位子,不得随处丢放垃圾。

5. 实验时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发生,出现异常要及时向教师报告。

爱护实验室仪器设备。

7. 实验完毕要认真清理仪器设备,打扫实验室,清倒废物,关闭水源电源。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20139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安顺学院数理学院实验教学管理办法
下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专业实验室建设“十二五”规划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