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信息>>学术交流>>正文
 
数学家李星、肖冬梅安顺学院讲学
2015-08-27 17:24   审核人:   (点击: )

2015年8月26日,中国数学会女数学家工作委员会和西部数学发展委员会数学家宁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肖冬梅教授访问我校,并在第一教学楼旅游学院导游实训室(A02)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两场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由安顺学院副校长令狐荣涛教授主持,参加讲座的有数理学院的数学专业教师和部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等120余人。

宁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李星教授报告题目为“兴趣激发创新,方法决定成就—以数学为例”。在报告中,李教授结合自己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读博和在英国巴斯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作访问学者的经历,从“数学-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培养数学兴趣”、“数学学习和研究方法浅谈”三个方面展开讲述,着重强调“数学是科学和技术的基础”,建议在场师生要寻找到学习数学的兴趣、热爱数学、学好数学,整个报告图文并茂,幽默风趣,不时穿插了李教授与世界一流华人数学家、沃尔夫奖获得者陈省生教授、菲尔兹奖获得者哈佛大学丘成桐教授等的合作研究图片,引起在场师生阵阵共鸣。

上海交通大学肖冬梅教授报告题目为“从一个简单的微分方程谈科研”。在报告中,肖教授首先从介绍“简单的Logistic人口预测模型”开始,介绍了离散动力系统领域的一些常微分方程的应用和混沌的起源等相关研究方向,并就生物数学领域的一些研究方向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李星教授、肖冬梅教授一行与学校负责人合影

李星教授作学术报告

肖冬梅教授作学术报告

                                              (数理学院 王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香港中文大学刘家成教授、丰德军教授一行到安顺学院讲学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保继光教授安顺学院讲学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