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信息>>学术交流>>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保继光教授安顺学院讲学
2015-07-02 17:38   审核人:   (点击: )
2015 年7月2日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原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保继光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李美生教授一行受邀访问我校,与数理学院师生交流,参观我校校园,保继光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成功与数学》的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报告在水管所会议室举行,参加讲座的有数理学院的数学专业教师、安顺市教育局科学研究所、安顺一中部分教师及数理学院师生等120余人。学术报告会由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庄中文 教授主持,保教授幽默风趣地以著名数学家陈景润在“哥赫巴德猜想”上的贡献作为开场白,从生活与数学、文学与数学、成功与数学、强国与数学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学习数学的重要性,着重讲解了部分世界一流的华人数学家在基础数学理论、经济学、计算机工程、航空航天、密码学等领域所作出的贡献。在整个报告过程中,保教授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一个又一个实例,引起在场师生阵阵共鸣。保教授现任学术兼职有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中课程标准修订组成员、数学与复杂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和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等。结合自身的学术背景和专业知识基础,保教授身体力行,积极主张并倡导广大青年学子学习数学、应用数学、推广数学。本次报告是数理学院的一次学术盛宴,为我校数理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开阔师生视野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李美生教授也与我校数理学院部分年轻教师就应用数学专业的科研方向整合、论文写作与投稿等进行了交流。

保继光教授、 李美生 教授与数理学院党政负责人合影

参观屯研中心

保继光教授作学术报告1

保继光教授作学术报告2

                                                   (数理学院 王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数学家李星、肖冬梅安顺学院讲学
下一条:数理学院郭笑天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教育机构
省内高校
旧版回顾
学校首页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我们的位置 | 调查
 

单位: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地址:贵州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电话:0851-32214775  邮箱:asxyslxy@126.com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 安顺学院数理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